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1-14 10:04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岁末年初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为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集中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整治大排查工作。

一是加强行车、压力容器、管道、电梯等设施每日投入使用前的试运行和例行安全检查工作二是严格落实生产、运营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严格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相关作业人员加强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三是督促生产、运营使用单位做好节假日期间的人员值守安排,做好防范应急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并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四是建立问题企业清单,采取台账式管理模式,督促使用单位对此次检查所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本次专项整治采取企业自查、监督检查、重点抽查等方式,确保重大风险得到有效管控,重大隐患得到全面整改。截至目前,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共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0余家,共出动执法人员106人(次),检查各类特种设备270台(套),查处各类存在问题隐患21处,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