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乐山代表团召开第五次、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5-12 10:50     来源: 乐山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昨(11)日,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乐山代表团召开第五次、第六次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乐山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彭琳,省人大代表、乐山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省人大代表、乐山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翔实客观、站位高,体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责任担当;省法检“两院”工作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效,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的力度和温度。大家围绕报告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以奋发有为的饱满精神状态、果敢勇毅的实际行动,汇聚强大动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彭琳、张彤、赖淑芳对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表示赞同。他们认为,一年多来,省人大常委会有力推动了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遗产实现专门立法保护,推动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民生情怀。省法检“两院”自觉融入依法治省实践,顺应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新需求,彰显了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展示了捍卫法治的工作成效,体现了久久为功的改革韧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彭琳、张彤、赖淑芳代表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人代会精神,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乐山市委将坚定不移强化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人大履职担当,切实推进人大自身建设,发挥好代表的主体作用,更好地创新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将全力支持市法检“两院”依法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为做好新时代司法工作提供坚强后盾和政治保障。

省人大代表、市领导黄平林、喻在岗、周伦斌、肖瑶伦、夏玲等参加会议。(记者张斯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