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安全弦!乐山高新区各部门扎实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日期: 2023-04-28 15:4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五一假期”将至

为消除安全隐患

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近期

高新区各级各部门

纷纷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落实节假日期间安全防范措施

为群众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高新区应急分局深入企业开展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五一临近,为切实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假期安全平稳,4月25日,高新区应急分局邀请安全生产专家一同深入区内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四川长仪油气集输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宝丽光电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乐山福瑞德机电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安全生产资料,并深入生产一线对照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清单进行逐项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责令企业在节前整改完毕,形成书面整改报告。同时,要求各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对照工贸行业高风险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内容和清单,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开展“五一”节前重点企业环保安全检查

为确保节日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和区域环境安全可控,4月27日至28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对全区重点企业开展了环保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乐山市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乐山市三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重点企业进行了环保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污染源在线监测设施等方面的情况。排查出部分企业存在生产废水处理设施管理不到位、一般工业固废处置不及时、部分生产装置管控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现场反馈问题隐患,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限时整改。并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主动性,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各类安全事故零发生。



安谷镇全面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镇“五一”期间平安稳定。近日,安谷镇组建8个专项检查组,由党政班子领导带队深入全镇各码头、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在检查中,各检查组重点查阅安全生产台账,细致检查各重点场所电气电路、消防安全设施、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安全生产情况,对检查发现存在的具体问题,逐条逐项给予督促提醒,并要求当场或限时落实整改,坚决消除各类显性和隐性隐患,并要求各经营单位及时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把好安全第一道关口,全面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切实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新城建设局开展市政设施节前安全检查

为确保五一期间全区市政公用设施正常运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4月27日上午,新城建设局对市政公用设施开展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是否存在破损、塌陷;窨井盖、桥梁护栏、路灯等设施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检查。经过全面检查,全区市政设施均无重大安全隐患,对检查发现的3处局部隐患已采取安全防范措施,设立警示牌,并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新城建设局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狠抓各项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责任措施落实,确保全区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节日。


高新区科技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4月27日,高新区科技局会同应急管理分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园区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乐山铁源气体制造有限公司和科技服务大市场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的汇报,对气瓶充装区、防爆区域、储罐区以及办公楼、项目施工现场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了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来访人员安全帽配备和电子设备存放、消防栓前有阻挡物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立即整改。并要求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严格管理、时刻警惕,全力确保生产安全和人员安全。



乐山故宫文物南迁历史研究院开展节前文旅市场安全检查

“五一”假期将至,为压实文旅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及时消除行业领域消防隐患,4月27日下午,乐山故宫文物南迁历史研究院会同安谷镇、高新消防救援大队,对区内网吧、酒吧、KTV、酒店宾馆、农家乐等16家文化娱乐场所进行了“五一”节前安全检查。

重点对各经营单位的安全制度制定和执情况、规范经营管理情况、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安全通道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详细了解了全区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督促各生产经营单位对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隐患再排查、措施再细化,切实将安全生产贯穿到各领域、各环节,确保节日文旅市场秩序稳定,安全无虞。



高新消防开展“五一节”前大检查把好消防“安全关”

为扎实做好“五一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连日来,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积极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检查,把好消防“安全关”。

期间,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全区超市、校外培训机构、在建工地等场所,重点检查各场所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灭火器材是否保持完整好用,员工是否掌握疏散逃生和扑救初起火灾的技能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依法责令相关场所负责人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现场整改,同时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意识,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切实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节日期间消防安全。



高新区城管分局节前对建筑工地开展安全检查

五一将至,为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高新区城管分局组织人员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会议部署,并开展建筑工地节前安全检查行动。

对区内海创项目、华泰空中云墅项目等建筑工地场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宣传安全责任意识。重点对工地出入口渣土运输车辆是否具有运输资质、是否存在超载超速、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工地负责人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按照施工要求进行安全施工,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高新区税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大家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假期,4月28日,高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付永海带队组成检查组,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办公大楼、基层分局等场所,对电源线路、用电设备、执法用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认真查看了各项台账记录、食堂用水用电及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排除风险隐患。通过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进一步消除了安全隐患,增强了安全观念,强化了安全意识,筑牢了安全根基,提高了做好安全生产的主动性、自觉性,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高发展集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全力确保“五一”期间安全稳定,高发展集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大隐患排查,

高发展集团成立工作小组,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强化项目建设安全检查,重点对安谷镇官帽村村级阵地建设项目、乐山高新区先进制造产业园建设项目、安谷镇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开展现场检查,保证节前施工安全管理、扬尘防治、防汛备汛等工作落到实处。另一方面,强化翰文酒店安全迎“五一”工作,重点针对消防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及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坚持“立查立改”,极大保障了翰文酒店运营期间安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