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安谷镇:“周末课堂”情系留守儿童

发布日期: 2023-03-14 09:52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窗外莺莺鸟鸣声

屋内朗朗读书声


这份静谧与和谐正是杜家场村村委会这几天最美的画面。“描绘”这幅画面的人正是乐山师范学院的大学生们。图片

杜家场村副书记简红燕告诉记者,“村里一些学生特别是留守儿童放学后没人辅导,还有一些由于父母在外打工,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对于孩子的教育辅导也是无能为力。”村委会了解这个情况后,便开设“周末课堂”,通过招募大学生志愿者的方式,帮助留守儿童在周末免费进行课业辅导。目前,共招募到30名大学生志愿者。

在辅导中,大学生志愿者们认真查看孩子们的作业,并针对他们在写作业时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指导,遇到有的孩子听不懂的问题就一对一耐心讲解。同时,还和孩子们分享学习方法,提高其学习的计划性和目标性,促使其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志愿者们细致的辅导,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之情,也受到了家长的高度赞赏。陪同孙女前来的刘婆婆高兴地说:“现在好了,我不用为孙女的作业发愁了。”“今天太开心了,有这么多哥哥姐姐为我们讲题,作业很快就完成了”前来辅导的张昕锐小朋友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周末课堂”将持续到6月,主要进行课业辅导、课外知识讲解、心理健康疏导三项活动,让留守儿童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到知识,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