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安谷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学雷锋”主题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13 10:3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提升广大医务人员志愿服务意识,3月9日上午,乐山市安谷镇中心卫生院联合市中区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义诊活动,为安谷镇居民提供专业的健康科普、义诊咨询等服务,把雷锋精神落到了实处。

“你现在的血压有点高,要按时服用降压药。”外科主任曾志强反复叮嘱前来测量血压的居民大妈。在义诊现场,前来问诊的市民络绎不绝。测血糖、量血压、健康咨询、免费问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群众反响热烈。医生护士们耐心细致地为居民解答疾病的相关疑问,讲解疾病预防、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自我健康意识,倡导和践行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共服务居民260余人次,健康咨询及指导160余人次,免费测血糖、量血压90多人次。同时,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相关健康宣传资料200余册。义诊服务队贴心周到且专业的医疗服务,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这种义诊活动要多搞几次,我们不用多走路,也不用挂号,哪儿不舒服直接就能咨询,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真是个大福利!”前来咨询的王大妈开心地说道。


听到很多大爷大妈对这次义诊活动的肯定及对下一次活动的期待,安谷镇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医院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通过为居民免费义诊的方式,多为群众提供面对面全方位式的诊疗服务及健康咨询,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