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延续生命 热血传递真情|乐山高新区开展2022年“爱心血库”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2-20 09:28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了解决医院临床用血需求,积极倡导“义务献血、关爱他人”的公益精神。近日,乐山高新区开展了2022年“爱心血库”无偿献血工作,全区上下积极响应无偿献血号召,共献出超13万毫升的血液。

上午九点整,在乐山高新区创智谷·翰文大酒店、安谷镇人民政府、安谷镇洛都社区居委会献血点,排起了长龙,来自高新区管委会机关单位、乡镇和村(社)干部、学校和医院职工、企业职工、周边居民纷纷加入了献血活动的队伍。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向大家宣讲献血流程和献血知识,高新区和安谷镇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大家依次有序填写献血登记表,测量体温、血压,抽血化验。经过严格筛选,符合献血要求者才开始正式进行献血,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这次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了,刚刚拍照发出了一条朋友圈,收获了很多朋友的鼓励,能用自己的真情和热血帮助到别人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一位献血者激动地说道。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是一种爱心行动的体现,也感受到关爱社会、奉献爱心带来的快乐。

“这是我第十次献血了,我也带我的家人一起过来献血”,献血者唐先生表示,献血对自己的身体不仅有很多的好处,也是为国家公益事业做一点点贡献。

“当兵的时候在部队上献过400毫升的血,现在回到地方上肯定也要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出一份力。”献血者张先生说道。

据了解,此次献血活动共有近500人到达献血现场,其中363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131910毫升,发动造血干细胞志愿捐赠者300余人。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有效地扩大了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和参与度,普及了无偿献血对身体健康的科学常识,提高了广大群众无偿献血的积极性,进一步弘扬了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现了社会正能量。

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乐山高新区通过电子屏、横幅、标语、微信、短信、‘小喇叭下乡村’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形成政府支持,各部门配合,全社会参与的长效机制,在全区内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积极倡导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道德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