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高新区一周部门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 2022-11-28 09:3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高新投集团组织园区企业

参加高校招聘会

为进一步促成校企合作,提升就业质量,助力园区企业解决“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2022年11月18日,乐山高新投集团下属盛泰开发公司组织孵化器园区企业,参加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巡回招聘会之乐山师范学院专场。

本次招聘会共组织了乐山协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中和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园区企业参与,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覆盖新能源、环境检测、医学检验、游戏开发等行业,现场受到大学生广泛关注和报名,当日,共收到简历60余份。

高新区税务局积极提供

政策辅导服务招商引资

为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助力地方招商引资,11月24日,高新区税务局协同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为有意向来乐投资发展的马来西亚KMWESdn公司提供了税收政策视频讲解服务。

视频会议中,高新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股长周卫东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新办企业注册程序,外资企业可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申报享受流程等,并现场解答了企业的相关疑问,充分发挥了税收助力招商引资作用。

安谷镇以高效网络提升

乡村数字化治理水平

近日,乐山高新区安谷镇联合移动公司进入区内16个村(社区)党群服务大厅安装100M网络专线。据悉,本次网络升级改造通过统一管理专线网络降低网络资源浪费,以此减少网络故障、提高网络运行效率,从而提高乡村政务网络办事效率,助力提高乡村数字化治理水平。

高新区城管分局创文宣传

治理两不误

近日,为了进一步打造文明、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新区城管分局队员来到安谷集镇,一方面向商家及居民群众发放《乐山市民文明手册》,广泛普及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另一方面,对区内主次干道、广场、农贸市场及学校周边进行环境治理,整治纠正各类占道经营、骑门摊行为40余起,规范共享单车停放60余辆,清理条幅广告10余幅、“牛皮癣”小广告20余处。

学制度,促合规,控风险!

高新投集团持续开展制度培训

11月23日,乐山高新投集团公司组织开展第五期制度培训(财务付款与报销制度和流程),共计42人参加。本次培训围绕工程费用、业务接待费、差旅费等制度重点内容详细讲解了付款与报销原则、操作流程等,有效提高了财务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实操技能水平,有利于进一步将法律合规意识融入集团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和员工行为,有力推动了集团公司合规管理建设。

科技局发放奖励资金

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创业

为进一步调动园区企业创新创业积极性,乐山高新区科技局按照财政部《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乐山高新区《2018—2019年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升级实施方案》等要求,支持园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发展,针对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各类新认定平台给予奖励,向13个高新技术企业、8个科技型中小企业、1个工程技术中心、1个众创空间发放后补助奖励资金115万元,进一步激发园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活力,积聚发展新动能。

产业经济发展局组织企业参与

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培育工作推进会

2022年11月23日,产业经济发展局组织企业参与由乐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乐山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召开的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培育工作推进会,助力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打造新型核心竞争力。会议指出,两化融合是信息化和工业化的高层次深度融合,帮助企业在信息化环境下不断优化原有管理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管理现代化水平,实现两化融合从关注局部向统筹全局转变,引领公司打造信息化环境下的竞争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

下一步,产业经济发展局将积极组织企业开展两化融合申报工作,组织高新区内企业进行自评估工作,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产业经济发展局扎实做好

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工作

产业经济发展局牢固树立“拼经济首要的是拼实体经济,搞建设关键的是搞项目建设”理念,紧盯高新区特色产业体系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投资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入库工作,为全区经济稳中向好奠定基础。11月,完成海创负极材料项目和CPU散热保护系统项目固投入库资料上报工作。截至目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已累计完成42.94亿元,同比增长16.15%,始终处于全市第一方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