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谷镇:自建房排查不松懈 防患未然保民生

发布日期: 2022-11-03 14:4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安谷镇多措并举开展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谷镇将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纳入镇工作计划,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镇机关各办、中心干部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实行分片包干、分组实施;召开全镇村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和专题培训会,明确各村(社区)责任和具体责任人,严格落实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要求。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广播、张贴通告和宣传标语、入户走访等形式,动员全镇上下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着重普及房屋建筑安全知识,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引导群众从“被动”参与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向“主动”发现隐患并及时上报整改转变,营造“全镇安全一盘棋”的良好氛围。

积极排查,摸清底数。按照“先急后缓、先大后小”的原则,对所有自建房、改建改用房屋建筑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全覆盖走访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一栋”,织密织牢“安全网”。重点对房屋开裂、倾斜和违章搭建等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立即上报处置、张贴警示标志。

下一步,我镇将树牢“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以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目标,堵住管理漏洞,消除监管盲区,建立完善自建房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坚决防止房屋建筑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