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屋顶漏水居民愁 安谷镇迅速行动解忧愁

发布日期: 2022-11-16 09:31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我家房屋总是漏水,你们能帮我看一下吗。”近日,安谷镇安全巡查小组在洛都社区巡查工作中,收到群众反映自家房屋漏水的诉求,巡查组第一时间查看了房屋的相关情况,并通知城管、社区成立调查组到现场对房屋的墙体、屋顶、门窗等进行仔细勘察,详细询问居民房屋基本情况。经查看,房屋因年久失修,导致房子屋顶破损严重,有些瓦片已经破损,存在漏水问题,每逢雨天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据悉,林秀清一家人住在洛都社区7组已有二十余年,近两年来房屋出现破损,尤其近期越发严重,影响到居住。该户双证齐全,符合房屋修缮的条件。安谷镇政府了解清楚情况后,主动向住户告知了房屋修缮规定,打消住户疑虑。按照“不改变房屋原有结构”的原则,并结合住户房屋特点,拟定了防漏处理方案,得到了住户的肯定。“一到下雨天我就很担心,外面下大雨屋内下小雨,严重影响了我家的日常生活,我反映了情况后,镇上马上就为我协调解决,太感谢了。”林秀清感谢地说道。

为群众办实事,就得办到群众心坎上。安谷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帮助住户开展修缮工作,后续,还将对房屋整治效果进行跟进和回访,这房屋最后修缮得怎么样,我们必须要让群众满意才行。”

近年来,安谷镇始终把群众需求和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用实际行动让基层治理有“速度”、有“温度”。截至目前,收到群众诉求42条,圆满完成37条,着力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