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谷镇“三个明确”夯实稳岗就业

发布日期: 2022-10-20 09:28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全面掌握我镇农村劳动力资源状况,进一步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拓宽农村就业增收渠道,近日,安谷镇开展2022年农村劳动力摸排及劳动技能培训会。各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共16人参会。

会议强调,各村(社区)要围绕“三个明确”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信息摸排。一是明确责任。要充分认识做好农村劳动力摸排的重要意义,各村(社区)要明确任务,责任到点到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明确对象。明确摸排对象为我镇户籍的16-59周岁人员,针对性摸底核查农村劳动力基础信息、务工就业情况、培训就业意愿等,确保统计一致;三是明确目标。农村劳动力摸排工作量大面广,要明确各项工作时间节点,通过多形式深入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农村劳动力积极参与,夯实稳岗就业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