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谷镇:打造“沉浸式”文化长廊,掀起学习新热潮

发布日期: 2021-09-07 16:44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高新区安谷镇始终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盯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和内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感和参与度,倾力打造党史学习走廊,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走心”。

安谷镇利用办公楼公共区域,精心设计内容,为全体党员干部量身打造了一条党史学习长廊,走廊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线,分为“光辉历程”“初心使命”“辉煌成就”三个板块。

1

每天上下班或会议开始前后,都能看到党员干部驻足党史学习长廊学习,不断加深对党的发展历程的了解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

“光辉历程”板块以时间为轴线,图文并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主要内容,以及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中逐渐形成的宝贵精神。

2

“初心使命”板块庄严生动的展示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六位党的领导人领导全国人民不懈奋斗、不断奋进的光辉历史。

“辉煌成就”板块通过剖析改革开放内涵外延,展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一幅幅党史学习教育图片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学习中随走随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党性教育,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推动者、实践者。下一步,安谷镇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为示范点,创新学习形式,继续打造更多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