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谷镇召开乡村振兴驻村(社区)第一书记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1-09-09 10:2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微信截图_20210909102755

9月7日,安谷镇召开乡村振兴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和乐山高新区关于接续推进乡村振兴、选派第一书记的有关精神,安排部署驻村(社区)第一书记有关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要求。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管委会各派员单位及镇、村(社区)和第一书记要统一思想,把驻村(社区)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驻村(社区)第一书记要认真按照职责任务,沉下来、走下去,抓好村(社区)产业发展、就业创业,进一步提升村(社区)治理能力、致富能力。要用好用活单位资源。第一书记在做好驻村(社区)帮扶工作的同时,也要善于思考、敢于创新,把帮扶工作与本单位职能职责结合起来,解决一批村(社区)实实在在的问题,为村(社区)及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形势要求,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驻村(社区)第一书记要尽快转换角色,尽职尽责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自我加压、自我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沟通联动要勤,合力加快安谷镇高质量发展步伐,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第一书记要加强沟通、强化协作,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团结一致开展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2

会议宣读了《关于唐龙坤、郑霞等16名同志任职的通知》,第一书记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管委会直属机关、安谷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安谷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