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谷镇积极开展备汛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5-14 15:30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汛期已到,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安谷镇认真编制2021年防汛方案,通过"四强化"进一步抓好防汛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镇防汛应急指挥领导小组,同时各村成立应急抢险队伍,支部书记为该村防汛第一责任人,负责各辖区内的防汛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网格化"管理格局。

二、强化防汛排查。对辖区内河道等防洪排涝工程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建立完善隐患排查台账,确保设施不留隐患、工作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三、强化宣传预防。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宣传防汛备汛知识,同时利用宣传车、宣传栏、微信工作群等多形式深入宣传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营造人尽皆知、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四、强化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对全镇重点河流明确专门防汛责任人和监测人,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坚决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