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3-03 09:22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清明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增强群众防火安全和应急意识,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安谷镇多措并举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形成森林防火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303092746

完善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多次召开森林防火专题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部门要按照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合力布防。明确责任,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同时将春季森林防火和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签订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多措并举,强化火源管控。在野外火源管理上狠下功夫,要求各村(社区)对重点火险区和火灾易发区实行重点看护,充分发挥护林员检查点、固定岗、流动哨和巡护队"四道防线"的作用。针对"春耕"、"元宵节"、"清明节"等高火险重点时段,加大对过往人员的检查力度,严格守住火源入山关。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积极利用赶集日、群众会、院坝会、入户走访及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做到宣传到户、发动到人,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重点路段和村组醒目处粘贴标语和悬挂横幅设置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切实消除宣传死角和盲区。

微信图片_20210303092749

严肃纪律,加强应急值守。全体镇、村干部坚持24小时森林防火值班制度,24小时手机保持畅通,严把林地、山头、坟头、路口,对上坟烧香烧纸等火种、火源,严格加以管制,专人看护,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