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谷镇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1-01-28 08:38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年1月20日,安谷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书记罗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共服务局副局长王婧芳、刘大春等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乐山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落实了高新区管委会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罗林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工作的关键是要闻疫而动,紧抓落实。一是强化责任细化举措。根据全国、全省的疫情发展态势积极研判,进一步明确镇级8个工作组的职能职责,分组细化子工作方案,做到提早谋划、提早部署、提早落实,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加强管控引导,确保责任落实在细节上到人、到事、到位,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会。二是严格重点场所管控。1、加大巡查力量。对人员密集场所如农贸市场、超市、网吧、KTV、茶馆等进行巡查和宣传,重点巡查体温检查情况,消毒物品配备、环境卫生情况,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2、减少人员聚集。全面取消坝坝宴、大型聚餐活动,提倡白事简办、红事迟办。3、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的村(社区)居民尽量不参加聚会,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场所。所有的疫情防控人员、村(社区)工作者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做好防护工作。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在农贸市场出入口等人员密集场所,流动性强的公共区域制作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引导公众科学佩戴口罩,快进快出,作好自我防护;小区外来人员进出作好登记和体温测量;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四是实行网格化管理。全镇划分226个网格,落实网格员全面开展人员信息摸排工作,确保做到人员底数清、从业职业清、出(返)意愿清、出(返)时间清、出(返)地点清等。构筑完善的疫情防控管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