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车子镇全力以赴狠抓创卫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2-12 15:34     来源: 乐山高新区融媒体中心张子莹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自全市创卫工作启动以来,乐山高新区车子镇按照市、区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持续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创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位于车子镇临河的平安街,以前很多农户自发集中在这里卖自产自销的水果,不仅占道经营,而且摊位随意摆放,垃圾无法及时清运,严重堵塞交通,过路行人也都不太愿意走这条街。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212154117212001

创卫工作开展以后,车子山社区购买了工具搭建篷布,建成了规范的水果集中销售摊位,还将双创的宣传语印刷在摊位上,引导占道经营的农户入驻到这里。现在走在街上,摊位秩序井然,瓜果堆放整齐成为了镇上集中规范的水果街。

离车子镇平安街300米的龙西河桥边上,也一改过去的杂乱,特别的干净清爽。以前,很多商家在这里卖杂货,以街当市,整条街形成了很多临时的摊位。创卫中,车子镇政府取缔了这些临时摊位,进行规范化管理,现在的龙西河桥整洁有序。

惠安广场是车子镇上人流量最大的休闲娱乐场地,管理难度大,但在社区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如今的广场干净整洁,最大的变化就是惠安广场的公厕改善,车子山社区设立专人进行管理,定时对厕所进行清扫,异味没了,卫生也更加干净。

微信图片_20191212154103.jpg

惠安苑小区进行了停车位的规划,消除了车辆处乱停乱放、消防通道被堵塞的现象。现在,走路也方便多了,垃圾也进行了规范处理,小区看起来清爽了很多。

今年下半年,车子镇将创卫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主要抓手。把创卫工作再次细化为11个版块,责任落实到人,坚持问题导向,遇到实际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到位。设立了创卫工作专项资金,全年投入经费107万元,新建了多处基础设施,为创卫工作提供了良好的硬件环境。同时,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形成了党员干部身体力行,群众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使得创卫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微信图片_20191212154202.jpg

下一步,车子镇政府还将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形成巩固创卫成果的长效机制;更加注重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巩固创卫成果,让车子镇环境变得更好,人民幸福感更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