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镇有序推进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1-07 15:59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14日,车子镇召开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动员大会,村社区干部、村民小组组长、居民小组组长及镇属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运行情况,传达了2020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缴费标准、缴费起止时间、待遇享受期限、征缴方式政策。驻地三江银行高新区支行、镇劳动社会和保障所工作人员就缴费方式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面对面指导。截至115日下午,全镇已分发《乐山市市中区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及政策指南》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村、社区、村民小组、居民小组、住宅小区召开“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会”,近5千人次参会;村、社区、村民小组、居民小组、住宅小区均在公示栏张贴《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及政策指南》,力争知晓率、参保率达到100%

会议要求: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事关广大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要充分了解城乡医保管理体制、征缴主体、缴费标准的变化,入村(社区)入组入户加强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参保缴费,提高城乡居民的参保积极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要强化责任,明确职责,严肃责任考核,加强对城乡居民医保工作的监管和督查,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有序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