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党工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4-04 09:35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广兵主持召开党工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金埔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三农”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全区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以促进农业产业发展、农村面貌改善、农民收入增加为重点,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2023年全区“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

全区各部门、安谷镇要坚持党建引领,建强乡镇基层组织堡垒,深化乡风文明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全面完善加强乡村各类要素保障,不断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基层治理网格化优势,探索线上线下精细化管理模式,深入实施乡村建设和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行动,推动市政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向农村下沉、向农民倾斜。要持续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园区工业发展反哺乡村农业,以产业项目落地带动农民增收,实现共建共享高新发展成果。要做好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全面落实田长制,加强耕地用途管控,坚决遏制“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科学有序推进耕地恢复补充和撂荒地动态清零。要进一步实施“产农融合”行动,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应用,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丰富农文旅融合业态,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要加强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的引育,培养更多高素质农民,大力支持大学毕业生、乡村能人、农民工、企业家到农村创业,锻造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三农”工作队伍。要利用好三资监管平台和成都农交所乐山分所的区位优势,围绕闲置资源、特色产业,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以项目谋划和建设为重要抓手,探索出一条符合高新区发展的路子。

乐山高新区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