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举行科技文创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3-02-17 10:0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14日,由乐山市商务局指导,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农办和乐山高新盛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科技文创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在乐山高新区举行。

此次培训通过“线下+线上直播”方式,吸引了来自乐山各区县从事乡村振兴工作的机关干部,基层致富带头人及广大村民等共百余人参加。

淘宝教育讲师刘渊立足数字文创产业高速发展的时局下,针对农产品品牌打造中出现的“特色产品不够特色”“客户不精准”“产品无内涵”“没有策划及新型运营”等问题,详细分析了农产品品牌打造下科技与文创的内在关联、外在动因,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格局下如何将科技与文创相联合,赋能乡村产业。

刘渊还通过讲解天府新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鹿溪荟”、天府新区网红水果品牌“HI枇杷”、雷波凤归巢、汶川甜樱桃等多个科技文创助力品牌建设的成功案例,讲解了如何通过科技文创赋能农产品品牌、如何推动优质农产品上行发展促使产品卖得掉、卖得好、卖得俏,展示科技赋能在品牌培育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让从事乡村振兴实践工作的基层干部、基层致富带头人打开了思路,纷纷表示接下来将认真分析乡村文创设计的具体方法和途径,立足工作实际,将文创与乡村振兴进行整合,推进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