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不穷”的“杨店儿”挪窝了

发布日期: 2022-09-29 15:5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在近代被称为“问不穷”的民间古建筑“杨店儿”随着拆迁工人小心翼翼捡下一片片瓦砾开始,完成了它的使命,即将另行选址原貌重建,作为安谷特色民间建筑呈现在世人面前。

“杨店儿”又称“腰店儿”,位于安谷镇泊滩村,建于清代晚期,至今约170年历史。房屋两楼一底全木结构,小青瓦屋面,二层走马转角楼,总面积为163平方米,建筑总高7.55米,是川西民居风格古建筑。

在近代时期,因其地处交通要道,“杨店儿”四面临市,是当地人采购生产生活物资的主要场所,由于物资齐备,被当地形象的称为“问不穷”。随着时代的变迁,“杨店儿”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繁华,也因215国道修建,将其纳入征拆范围,正由专业工人有序拆除,有序存放。


杨店儿老宅将计划整体迁建复原于故宫南迁旧址尹焕章旧居区域,纳入尹焕章旧居保护修缮一并实施。届时,将生命重续,成为乡村振兴中不可抹去的乡愁记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