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路于民!高新区城管分局专项整治路沿石斜坡

发布日期: 2022-09-06 09:35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整洁的市容环境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道路的改造提升是提高城市道路通行能力的重要途径。但安谷镇主干道两侧的部分商户为一己私利私自在门前的人行道与车道之间的路沿石处浇筑水泥斜坡或利用路沿石放倒斜铺设置斜坡。这些“斜坡”不仅直接影响到道路整体景观效果,而且导致机动车辆随意上下人行道,损坏人行道砖块,挤占人行道空间,缩短路沿石、人行道的使用寿命,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针对这些问题,近日,高新区城管分局组织力量,加强城市道路综合整治,对安谷镇道路路沿石斜坡开展专项清理行动,确保还路于民,消除安全隐患。

拆除过程中,出动执法人员6名,执法车辆1台,会同社区工作人员2名、工人6名,利用车辆行人通行稀少的间隙,用铁锨铲、用铁镐刨、用撬棍撬,将铺倒路沿石扶正、水泥斜坡进行拆除,利用车辆及时清运拆后碎块及垃圾。并在整治过程中劝离沿路停放车辆40余台。截至目前,已清理水泥浇筑缓坡38处、670余米,清运水泥块及废弃垃圾5车,共计95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