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谷镇人民政府 关于政府购买法律服务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日期: 2021-12-27 15:28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购买服务基本情况

为建设法治政府的需要,更好的依法行政,防范行政法律风险,经协商与四川乐嘉律师事务所签订购买法律服务合同。

二、评价工作开展及购买服务项目情况

根据乐山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高新区管委会法律顾问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为规范乐山高新区管委会法律顾问(以下简称管委会法律顾问)的选聘和管理要求,安谷镇成立了加大政府购买服务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统筹协调、统一部署,建立相应工作机制,科学设置政府购买服务绩效指标体系,为开展评价工作提供组织制度保障。

通过镇党委会决策程序,安谷镇以20000元/村的价格与四川乐嘉律师事务所签订购买合同;其他16个村(社区)以2000元/村的价格与四川乐嘉律师事务所签订购买合同。

三、评价结论及绩效分析

(一)评价结论

决策的科学性、合理性,适用于政府购买服务,相较于政府自身提供服务效能有所提高,项目实施管理规范,项目绩效较为显著,自评总分62分。

(二)绩效分析

1.决策管理

实行购买的服务项目属于购买服务范畴,选择承接主体是按照比较择优原则。选择综合评价好、业务实力强的律师事务所签订法律顾问聘用合同,由签约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提供法律顾问服务。制定了明确合理的服务绩效目标,服务数量、频次、质量及相关技术要求、质保措施、违约责任等。

2.实施管理

建立了购买服务绩效管理相关制度,承接主体制定了详实的提供服务方案包括提供服务项目管理、数量标准、质量管理、保障措施等。签订的购买服务合同内容规范、合理、公平、完备、详实。

3.服务绩效

承接主体提供服务单次时长、总时长、服务周期、服务准时率满足合同工作内容的要求。

四、存在主要问题

服务数量、质量、品质、时效等资料实行痕迹管理不足,未及时完整归档;服务频次较少,保证相关法律服务的准时率、完成率上有所欠缺;服务普及率、受益率不够,服务的质量不高。服务质量监管制度不完善。

五、相关措施建议

建立健全法律服务标准、质量评价机制、监督机制。购买的公共法律服务项目,需加强进行监督和绩效评估,对政府及村(社区)法律顾问以服务过程和服务效果相结合的考评导向,将监督和绩效评估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以考评结果作为是否继续购买该服务的首要衡量标准,确保政府购买公共法律服务的质量。在突出和保障社会组织公益性质的基础上,适当引入竞争机制,通过公开透明、竞争择优方式选择服务提供机构。


安谷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