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做好2021年度初、中级专业技术职务 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7-12 13:4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021〕—36

各企事业单位:

根据乐山市人社局《关于做好我市2021年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乐人社发〔2021〕15号)工作安排,现就做好我区本年度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材料收受时间及要求

2021年各专业评审委员会只组织一次评审。乐山高新区未组建中级评委的专业技术职务系列由区人社局统一委托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为评审。

各专业申报材料受理时间安排如下:

专业类别材料接收时间:

社会科学中级职称(助理研究院、图书、文博、群文、档案馆员以及各相应艺术类中级职称,新闻编辑、记者、一级播音员、一级教练,三级律师,三级公证员等);农牧专业中级职称(农艺师、畜牧师、兽医师);工程技术中级职称;7月12日至8月9日。

工程技术初级职称,9月1日至9月15日。

初级、中级职称实行全国统一考试的专业不进行相应的职称评审或认定。教师职称、卫生类职称申报工作由公共服务局另行发文安排。

二、申报程序

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乐山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乐委办发〔2018〕30号)文件要求,对全面实行岗位管理、专业技术人才学术技术水平与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事业单位,一般应在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评审。

在非公有制组织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非公有制组织从业人员职称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办〔2015〕27号)文件精神,可在本人人事档案托管地申报职称,也要按属地原则在工作单位所在地申报职称。

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向本单位提出申请,单位按岗位情况审核后出具推荐意见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报高新区人社局审查后统一报送市人社局。

三、答辩

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乐山市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乐委办发〔2018〕30号)文件要求,改革单一的书面评审方式,推行职称评审答辩,凡参加中、高级职称评审的专业技术人员均需参加答辩。答辩的时间、地点、方式在申报材料受理完毕后另行通知。

四、申报材料要求及填写要求

(一)初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申报材料。

1.《乐山高新区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附表3)一式一份。

2.各专业技术职务申报名册(附表2)一式一份,名册由申报单位汇总填写后报区人社局,同时请报送excel电子文档。

3.学历证书、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一份。

4.专业或技术工作总结。

5.反映本人专业、技术水平的论文、论著、奖状等。(不做硬性要求)。

6.劳动合同(聘用合同)或单位缴纳社保证明复印件一式一份。

(二)中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申报材料。

1.《乐山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附表3)一式一份。

2.各专业技术职务申报名册(附表2)一式一份,名册由申报单位汇总填写后报区人社局,同时请报送excel电子文档。

3.《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主要业绩材料登记表》(附表4)一式一份。

4.学历证书、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一份。

5.劳动合同(聘用合同)或单位缴纳社保证明复印件一式一份。

6.初级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和聘任证书一式一份(直接晋升者除外)。

7.单位综合推荐材料一式一份(包括任期内政治思想、工作态度、现学识水平、专业能力、工作业绩等),单位负责人审查签名后加盖单位公章。

8.任现职以来近三年年度考核表(复印件)一式一份。

9.按《申报专业技术职务主要业绩材料登记表》所列业绩提供印证材料,主要包括获奖证书,成果鉴定证书(复印件)以及其他主要业绩证明材料。

10.代表本人工作能力和学识水平的论文、论著、学术报告、专业技术成果总结等,如系合作和集体完成的,应具体说明本人承担的内容和所起的作用。对实践性、操作性强的建筑施工、农业实用技术推广等专业,可用专业技术成果总结代替论文要求。

11.近二年继续教育登记完成情况证明。

上述各类证件均应由申报单位验证,并在复印件上加盖鲜章后方为有效。申报专业名称可参照《专业技术职称专业名称一览表》(附表5)填写,如本人实际从事的专业在附表5中没有列入的,也可按本人实际从事专业填报,业绩材料应与所报专业一致,评审表的内容不得随意涂改。

五、继续教育要求

申报晋升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应提供近2年继续教育完成情况证明,且每年不得少于90学时(专业有特别规定的从其规定),继续教育内容应包括公需科目及专业科目内容。无正当理由未完成规定学习任务的,暂缓申报职称。

六、材料装订要求

中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申报材料(《乐山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需A3纸规格)均需以A4纸规格按附表1的目录顺序装订成册(《乐山市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和《主要业绩材料登记表》不装订)。中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审申报材料袋应使用牛皮纸袋装袋并保持整洁,并将附表1粘贴在评审材料袋封面。未按要求装订的,不予收受。评审结束后,除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其余材料评审后一律销毁,不再保留、退还。

七、评审收费标准

按川发改价格〔2017〕472号文件规定,评审中级每人收评审费200元,初级每人收评审费100元。

八、其他事项

请各主管部门将本安排意见迅速通知到各基层单位和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按要求组织报送材料,并按上述时间报送申报材料,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的、不再受理申报材料。申报材料统一交至区人社局(高新大厦423室)。

    附件1.初级职称评审资料.rar

    附件2.中级职称评审资料.rar

(联系人:刘畅  联系电话:2508252)

乐山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7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