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谷镇金灯村7组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1-05-08 15:55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高新公〔2021〕7号

根据乐山市建设用地的需要,拟征收乐山市市中区安谷镇金灯村7组,共计集体土地2.6389公顷,现将征地补偿安置方案予以公告。

被征地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多数(一半以上)不同意该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的,可以自公告之日起30日内依法向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或乐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区分局书面申请听证。


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8日



安谷镇金灯村7组征地补偿安置方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施行后过渡期征地报批及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川自然资规〔2020〕5号),为依法实施乐山市市中区安谷镇金灯村7组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征地拆迁主管部门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

二、征地拆迁组织实施单位

乐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区分局。

三、征地拆迁工作组织实施

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工作由乐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新区分局牵头组织,地面实物现状调查锁定由安谷镇人民政府负责组织实施。

四、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原则

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统一规划、依法拆迁、合理补偿、妥善安置,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补偿安置,确保征地拆迁安置工作有序开展。

五、征收目的

主要用于乐山市2021年第12批次建设用地需要。

六、被征收土地的范围、土地现状

拟将乐山市市中区安谷镇金灯村7组共计2.6389公顷集体土地征收为国家所有,包括非基本农田耕地1.6549公顷,园地0.2290公顷,其他农用地0.6554公顷,建设用地0.0996公顷。

七、补偿安置标准

本次房屋拆迁安置方式为由被拆迁人自行选择期房或者货币安置。在取得省政府批文,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发布正式征地公告之日(基准日)以前登记入户的依法婚嫁、生育人员,可列入住房安置对象进行审核。

(一)农村村民住宅、其他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安置标准。

1.《乐山市中心城区城市规划区征地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乐山市人民政府令第8号)。

2.《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乐山市中心城区城市规划区征地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实施中具体问题解释的请示的批复》(乐府办函〔2009〕88号)。

3.《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实施乐山市征地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的通知》(乐府函〔2020〕133号)。

4.参照《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乐山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市中区城市规划片区征地拆迁工作中有关问题的批复》(乐府函〔2013〕45号)的有关规定执行,房屋拆迁货币安置不适用本文件。

5.实行房屋拆迁货币安置的,由拆迁单位按照2550元/平方米的货币补偿价,一次性将人均35平方米的货币安置资金发给被拆迁人(以户为单位进行结算),同时发放2个月过渡费。

(二)被征地农民社保安置和货币安置标准。

1.《乐山市征地农转非人员安置保障暂行办法》(乐山市人民政府令第6号)。

2.《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四川省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实施办法>的通知》(川人社发〔2018〕46号)。

3.《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乐山市财政局乐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贯彻落实川人社发〔2018〕46号文件几个具体问题的通知》(乐人社发〔2019〕30号)。

4.《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乐山市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的通知》(乐府办发〔2016〕9号)。

5.参照《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乐山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市中区城市规划片区征地拆迁工作中有关问题的批复》(乐府函〔2013〕45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非耕地土地补偿费及安置补助费标准。

1.《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国土资源厅关于调整征地补偿安置标准等有关问题的意见的通知》(川办函〔2008〕73号)。

2.《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执行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的通知》(乐府函〔2014〕90号)。

3.参照《乐山市人民政府关于乐山市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市中区城市规划片区征地拆迁工作中有关问题的批复》(乐府函〔2013〕45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征收农用地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标准根据《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施行后过渡期征地报批及实施有关工作的通知》(川自然资规〔2020〕5号)的规定执行。

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征收该用地时,若国家、省、市出台新的征收补偿安置政策,按新政策执行。

八、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奖励与处罚

按照《乐山市中心城区城市规划区征地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乐山市人民政府令第8号)执行。

(一)阻碍或扰乱征地拆迁工作人员正常工作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二)征地拆迁工作人员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的,由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九、办理补偿登记及签订《预征地补偿安置协议》的时间、地点

拟征收土地的所有权人、使用权人应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两个月内,持不动产权属证明材料在安谷镇人民政府指定地点办理补偿登记,签订《预征地补偿安置协议》。

十、自取得省政府批文,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发布正式征地公告之日起,《预征地补偿安置协议》生效。

十一、本方案未尽事项,按照现行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执行。本方案实施中的具体问题,由区自然资源分局、区党群工作部、区财政局、区公共服务局、区新城建设局负责解释。

十二、本方案自公告期满起实施,公告期2021年5月9日-2021年6月7日。


附件:1.乐山市市中区征地青苗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

      2.乐山市市中区房屋重置价标准表

      3.乐山市市中区地上构筑物及其他附属设施补偿标准

      4.乐山市市中区零星林木补偿标准表

      5.乐山市市中区成片林木补偿标准表

附件.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