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管委会聂磊一行 赴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拜访、对接

发布日期: 2023-03-29 16:28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围绕乐山高新区“一区多园”范围内生物医药企业在有机物提取和植物资源的综合利用、人才引进和科技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需求,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聂磊、唐毅峰带队赴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拜访、对接,高新区科技局、党群工作部、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乐山中科育成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昆明植物所科技处副处长李志坚对聂磊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欢迎,介绍了植物所的发展历程,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规划打算以及近年来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植物所围绕“药、食、花、香、菌”有丰富的科研成果,愿意与乐山高新区相关企业和产业进行深入对接、洽谈合作,为推动乐山高新区乡村振兴和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聂磊对植物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乐山国家高新区的经济和产业发展。他指出,乐山高新区正围绕乐山市人民政府赋予的“一区多园”龙头使命任务,主动对接各类创新主体和创新平台,引进培育重点优质项目,非常欢迎植物所的科研团队到乐山高新区创新创业。他强调,育成中心要深入挖掘企业的实际需求,积极对接昆明植物所,大力引进相关科技成果和科研人才,为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会后,聂磊一行还参观了植物化学与西部植物资源持续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合作方面的案例,学习和探索相关合作模式。下一步,育成中心将深度挖掘相关生物医药企业的技术需求,推动与昆明植物所的合作落地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