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 起好步丨预计三月底投产!它将为中国绿色硅谷产业链“添砖加瓦”

发布日期: 2023-02-21 10:22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我们3号楼是生产车间,现在正在安装设备,预计三月底将具备生产能力,届时将进一步提升硅粒产量,壮大中国绿色硅谷产业链。”2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乐山高新区的四川硅旺多功能综合光伏新材料制造基地项目现场,四川硅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经理张舜杰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百名工人分工有序,正在紧张作业,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共有7栋楼,建设已经进入尾声。1号办公楼正在进行室内装修,2号、6号仓储车间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其他主楼也均已封顶。”

四川硅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经理张舜杰:“项目投产后计划新增就业50人,可形成年产20万吨的高纯硅粒新材料产能。”

四川硅旺多功能综合光伏新材料制造基地项目占地面积约44亩,主要建设成集高纯硅粒生产线、生产配套设施、仓储中心、业务结算中心,信息化中心、研发中心等于一体的绿色环保智能工厂,并实现办公信息化,业务数字化。

四川硅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经理张舜杰:“我们主要为国内晶硅光伏龙头企业提供硅粒,通威永祥、协鑫、青海丽豪、亚洲硅业等企业都是我们的主要客户。”

据悉,该项目自2022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乐山高新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创新理念推动“拿地即开工”、建立“项目服务专班”等服务新模式,全力以赴实现项目提速、服务提质。项目建成后将着力提升乐山硅材料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构建现代产业生产体系,推动乐山中国绿色硅谷量质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