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榜比拼 助企创新丨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四川)乐山新能源产业赛现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2-12-08 17:5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12月7日,由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指导,省科技厅主办,市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四川)乐山新能源产业赛现场赛在乐山高新区开赛。

乐山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宇飞出席活动并致辞,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李鹏、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李志强出席活动,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德全介绍赛事开展情况,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聂磊主持活动。

本次挑战赛乐山赛区以“新能源”领域为主导,聚焦乐山光伏新能源领域企业技术创新需求、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需求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旨在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力争实现技术创新需求与解决方案精准对接,运行政府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基础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前期,市科技局和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成立大赛组委会,经过走访摸排,挖掘我市各企业技术需求158项,最终遴选出20项重点技术需求榜单,面向全国公开寻求挑战者,征集解决方案。

现场,来自苏州、深圳、四川、上海、浙江等地的19个挑战单位(团队)针对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尚纬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勤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四川晶科能源有限公司、乐山三缘电机有限公司提出的“厌氧发酵系统中容积产气率提升”“环保型电力储能系统用电池连接特种电缆材料”“智能化拉晶”等8项需求,作挑战方案线上论述。

结合现场答辩情况,专家评审组对方案评价、技术评价、技术合作可行性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优胜奖3名,分别获得奖金10万元;优秀奖5名,分别获得奖金3万元。据了解,今年9月以来,针对公开发布的20项重点技术需求,大赛组委会先后收到46份解决方案。目前,乐山高新区已累计促成签约19份意向合作协议,合同金额达660万元。

“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可有效帮助企业选出最匹配的解决方案、攻克技术难题。”乐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乐山高新区将持续跟踪企业需求解决方案的落实情况,推动企业与解决方案提供方的紧密对接,并以赛事为契机,搭建地方特色产业技术需求与创新创业者对接交流的平台和通道,持续推动人才与项目无缝对接,技术与产业优势叠加,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协同共进,为乐山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