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率乐山高新区招商小分队赴北京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28 13:5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拓展发展机遇,推进优质产业落地高新区,4月中旬,乐山市人民政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廖克全率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金埔、副主任聂磊一行赴北京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工作组先后参观学习考察了北京华润医药集团、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等单位企业,并举行合作洽谈会,双方就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推动互利共赢达成共识。

QQ图片20210428144948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带队赴华润医药集团开展招商活动。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金埔、高新区经合局局长熊均成代表高新区参会。座谈会由华润医药集团首席执行官韩跃伟主持。

华润医药集团是中国领先的综合医药公司,业务范畴覆盖医药及保健产品的生产、分销及零售。华润拟与乐山政府合作,推进乐山医共体建设,其中包括落地SPD项目、建设区域检测中心、打造互联网医院等。

高新区管委会吴金埔向华润方详细介绍了高新区的发展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优势、人才支撑优势及配套资源优势,他希望双方能在医药物流、医药制造、器械生产、研发生产领域与华润医药达成合作,共同谋划布局。同时希望华润能发挥康养领域优势,与高新区进行下一步的合作研讨。

QQ图片20210428145018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吴金埔、高新区经合局熊均成一行前往北京师范大学科技集团对接创新教育产业中心项目工作。

该项目以北京师范大学(乐山)创新教育产业中心为先导,依据乐山产业经济的特点,依托北京师范大学优质的教育和科研资源,以国际创新教育产业中心为载体,将科、教、产、商、城融合,筑造科技和教育名城。

双方就产业落地乐山高新区的合作模式及落地政策展开深入交流,吴金埔表示希望北师大能够加强与乐山高新区的互动交流力度,高新区下一步将梳理北师大合作诉求,参考北师大以往落地项目,加快推动创新教育产业中心项目落地。

廖克全副市长率市经合外事局局长安沛然,市经信局机关党委书记刘学,市中区副区长余理胜、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聂磊,高新投集团副总贺强一行在京对接工作。

廖克全副市长一行考察了北京德上科技园和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先后拜访了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汪家道、常务副院长何永勇,华控清科(天津)有限公司总裁李海浪,分别就生物科技产业园、植物提取、共建产业基金、共建联合研究院等方面有关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洽谈。

聂磊副主任对项目落地乐山表示欢迎,希望企业突出自身优势,结合高新区综合体项目,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高新区高质量转型升级方面发挥资源优势、产业优势。

QQ图片20210428145002

廖克全副市长一行拜访了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公共事务部高级总监崔立成、焦小刚等人。

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也是一家创新型科技企业,由雷军、王川等于2010年4月在北京创立。小米企业主要经营高端智能手机、互联网电视、IoT平台、智能硬件以及智能家居生态链建设,于2018年7月9日,在港交所上市。在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位列422位。2021年3月30日,小米公司宣布启用新Logo,并宣布会以"全资形式"进军智能汽车,成立智能电动汽车全资子公司。

双方分别就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方面有关项目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洽谈。在交流中,廖克全介绍了乐山高新区基本情况、产业概况、政策优势,双方就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赵颖总监表示小米科技已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行业,愿意双方保持沟通,并非常欢迎乐山领导到公司考察对接,将积极推动双方高层对话交流,寻求合作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