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召开招商引资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05-07 16:35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加强乐山高新区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强化与市级相关部门、市政府驻外招商工作组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4月23日,乐山高新区召开招商引资座谈会,管委会主任谭春秋出席会议,管委会副主任陈冕主持会议。市经信局、市经济合作局、市商务局、市数字经济局领导和8个市政府驻外招商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以电子信息半导体、医疗大健康、高新智造、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为主的“4+1”现代产业体系发展规划和重点招商项目。驻外招商组负责人和市级部门相关负责人结合实际,就如何支持和推动乐山高新区的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谭春秋对市级部门和驻外招商组长期以来对乐山高新区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建设“一总部三基地”,构建乐山新型工业版图的重大战略部署,明确要举全市之力支持乐山高新区建设发展,这是市委、市政府对乐山高新区的充分信任和殷切期望,下一步将会有更多的政策、资金等要素向高新区倾斜,乐山高新区将牢牢把握机会,高标准实施“4+1”产业规划。围绕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依托尚纬股份,大力引进高端制造项目,推动创新龙头企业集聚;围绕发展医疗大健康产业,发展壮大大冢制药,大力推进人民医院新区医院建设,引进中国医药等项目。围绕发展电子信息产业,依托菲尼克斯等企业,规划建设3300亩中美半导体产业园,发展电子元器件及特殊设备、芯片测试和封装等产业,同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园中园建设,集聚更多项目落地。围绕现代服务业,加快推动总部项目建设。围绕发展数字产业,依托深圳宝德未来科技城项目,加快引进宝德计算机项目,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同时,加快推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力争在2019年度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上升到95位,全省第4位,进一步增强在招商引资中的竞争力。还将加快嘉祥外国语学校、新区医院、高新区实验小学、人才公寓等配套项目推进力度,为招商引资创造更加优越的外部环境。

谭春秋表示,希望市级相关部门、市政府驻外招商组,更多地向乐山高新区推荐项目、提供信息,乐山高新区将积极构建“亲”“清”型政企关系,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服务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好项目、大项目在高新区落地。

会前,与会成员还实地考察了高新区中美半导体产业园、呼叫产业园和中央商务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