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促防|乐山高新区举行2023年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 2023-02-17 10:08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16日,乐山高新区在安谷镇高山村五组开展2023年森林防灭火实战演练,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晓锋出席活动并讲话,高新区森林防灭火成员单位及安谷镇、各村代表等14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高山村护林员在巡山时发现精煤厂旁山林突发森林火情且有不断扩大趋势为背景。随着火情命令的下达,参演人员严格按照各自分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科学完成了紧急报警、救援力量集结、现场指挥、灭火救援行动开展、群众疏散转移等内容,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在各应急救援力量的共同扑救下,火势被迅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王晓锋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实战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演练全面检验并有效提升了全区应急救援反应和科学处置能力,提高了干部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和避险技能,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今年全区防范森林火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现已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期,我们要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配齐配强应急队伍和装备,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12个100%和“三先四不打”要求,全面提高森林防灭火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