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兵率队调研项目建设及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2-02 16:4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2月1日,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率队调研项目建设及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新年新气象,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状态,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深入聚焦企业急难愁盼,主动上门、靠前服务,精准帮扶、高效落实,积极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确保实现“开门红”。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聂磊、周睿、唐毅峰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总工程师刘庆杰参加调研。

在三缘科技高密度功率电动机智能制造,东风汽车电器通用航空智能制造,协鑫年产10万吨正极材料,东莞航达光伏、风电储能锂电池产业园,希尔电子功率半导体器件封测项目建设现场,广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节后工人返岗、项目进展、产品研发等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开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广兵强调,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拼经济搞建设目标,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紧盯项目开工建设,为稳经济扩投资,实现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提供有力项目支撑。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指挥长要深入一线办公,现场协调调度,现场攻坚推进,疏通项目建设难点堵点;各有关部门要靠前指挥、形成合力,抢抓项目施工黄金期,确保重点项目早日建成达产。要强化服务至上,实施“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打造“保姆式”贴心服务,以一流的营商环境赋能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加强项目建设施工现场规范化管理,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杜家场森林防灭火点,广兵实地察看森林防火宣传、护林员巡护以及物资储备情况,查看临时检查站值守记录和工作台账,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近期森林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

广兵要求,进入新一轮森林防火期,安谷镇、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灭火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和“十户联保”机制,落实五级网格化管理和“七步”工作法,全面落实12个100%要求,实现零火情、零死亡“双零”目标。要切实担负主体责任,把森林防灭火工作列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摆上议事日程,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牢牢掌握森林防火的主动权。要强化属地管理,压紧压实责任,精准实施各项防控举措,充分发挥、扩展森林防灭火监测预警告警系统作用,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