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载体

创新创业

“金融高新行,‘贷’动新发展”乐山高新区举行银政企金融合作促进会

发布日期: 2022-10-12 09:2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有力促进高新区银政企良性互动,促进企业与银行对接桥梁,更好服务企业融资和贷款需求,切实支持企业发展,做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10月11日,乐山高新区举行“金融高新行,‘贷’动新发展”银政企金融合作促进会。

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席代金出席活动并讲话,乐山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致辞,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吴金埔主持活动。

活动上,四川海创尚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峨嵋山药业有限公司、四川纬世天然科技有限公司在建设、扩产等领域的融资、贷款需求,以及在其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招商银行和四川海创尚纬签订了10亿元战略合作意向合同;浦发银行与峨嵋山制药公司签订1000万元战略合作意向合同。

席代金在讲话中指出,政府要搭建好桥梁,成为银企“联姻人”。要逐步建立完善银政企沟通协调机制,坦诚沟通、信息共享,在银政企之间建立互信、互助、互利的良好合作关系。要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精简行政审批、优化服务质量,确保大项目引得进、落得下、投产快。要抓好项目落地,坚持将园区发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高新区发展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持之以恒、不遗余力地抓紧抓好项目落地工作,为企业服好务、解难题,以项目建设推进高新区能级提升。金融机构要做好保障,成为企业“知心人”。要扶持重点企业,认真研究措施,给予信贷支持,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大力扶持发展一批航母型、旗舰型、科技型龙头企业。要助推品牌打造,全力扶持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品牌打造。要支持民企发展,强化考核激励,合理增加信用贷款,鼓励银行提前主动对接企业续贷需求,进一步降低民营和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以实际行动鼓励支持转企升规。企业要树好形象,成为县市“知名人”。希望各企业家,用好全市支持政策,做大企业规模,提升企业实力,吸引更多的金融支持。要把诚信建设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内容,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大原则下做大做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政府搭台、银企合作是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广兵在致辞中代表乐山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乐山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赋予高新区建设先进制造集聚区龙头使命,抢抓国家双碳战略和我省大力支持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机遇,积极主动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战略,定位“产业集聚区、创新领头羊”目标,明确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光伏及电子信息产业两大主导产业,细分正极材料、负极材料、新型储能、新能源智能制造、晶硅光伏、电子信息、大数据七大产业链构架,形成“两主七链”的产业生态全景图。打造新能源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晶硅光伏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园中园,集聚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力争5年内建成千亿营收园区。实现大发展,离不开大投入。近期,乐山高新区围绕特色资源、优势产业,立足企业发展实际,策划、论证和筛选了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市场前景好的重点项目。这些项目既是加快高新区大发展的希望所在,投资这些项目,在促进高新区发展的同时,企业得到了赋能提升,银行也将得到很好的回报,实现银政企互利多赢。此次促进会将为三方友好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也必将开创互惠互利、精诚合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