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发展强引领,同谱新篇汇英才——乐山高新区举办“智汇高新”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3-23 10:5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乐山高新区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依托创新驱动联盟,围绕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的人才引育,举办“智汇高新”主题沙龙活动。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江茂,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晓锋出席活动。

树典型,启思路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核心竞争力。活动中,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积极分享人才招引、企业文化等方面的做法及特色,特别是作为乐山高新区高新技术龙头企业的尚纬股份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工程,先后建成党建活动阵地、职工之家、数字化展厅等,大力培植“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将优质人才引育、后备人才培养上升到公司战略层面高度,近年来,尚纬股份通过校园招聘和社会招聘相结合的方式引进大学毕业生201名,自主培养专业人才62名,进入中高层管理人才15名,企业发展“源动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乐山高新区共有各类人才1200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1人,硕士研究生45人,正高级职称13人,副高级职称44人,行业评审专家4人,享受国务院津贴专家1人,省万人计划获奖者1人,省科技进步奖获奖者8人,省创新突出贡献人才获奖者1人。

同交流,共探索

“创新驱动联盟的成立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能够更深入地探索技术人才共享。”“企业的发展不仅需要高端人才,如何引育用好基础人才也是关键。”“建议高新区多为企业搭建政企交流平台,为企业更好地解决项目、资金、人才方面的难题。”“我们正加快建设高新区人才之家,依托人才之家,探索开展技术人才共享,正筹备组建高发展公司,通过‘园保贷’等方式解决企业资金等方面难题。”在研讨交流环节,企业主动围绕如何更好地“引、育、用”人才等方面,谈思路、讲感想;党群工作部、公共服务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现场答复,通过政企面对面沟通交流,为企业招引人才、加快发展树立了信心,点亮了明灯。

绘蓝图,助引育

市第八次党代会后,乐山高新区承担起建设先进制造聚集区龙头和打造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全新历史使命,将坚持把优政策、强保障作为人才工作的重中之重,聚焦培育高新英才,出台人才引育激励办法,加快建设高新区人才之家,完善人才信息数据库,建立委领导联系专家制度,设立人才服务专员,为高新区各类人才提供专利申请、职称评审、研学培训、子女入学、家属就业等服务保障。同时,加快建设国家级文化旅游人力资源产业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兑现企业引才奖励、安居保障等各类奖励资金,加强产学研平台建设,力争年内新建专家(院士)工作站1个,高端创新平台5个,产学研平台或重大合作项目3个以上,招引企业基础人才、产业人才、科创人才等各类人才1000人以上,强力实施人才招引、培育、关爱三大行动,打造“高新智库”,以人才优势厚植创新优势、科技优势、产业优势,以人才发展赢得机遇、赢得竞争、赢得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