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科技孵化园

发布日期: 2022-02-14 17:31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一、园区简介

园区位于乐山高新区南新路8号(南新路和建业大道交界处),由乐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负责管理。园区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近年来孵化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科技型中小企业30余家,现入驻企业50余家,累计已为约140家小微双创企业提供入驻孵化服务。该园区是乐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省级创业孵化基地”的主要载体。

二、配套条件和优惠扶持措施

(一)提供综合性孵化培育服务

1.孵化场地服务。根据创业项目的类型、规模及具体要求提供孵化物理场地,在孵化期内提供最高150平方米内的房租减免扶持,园区内公共会议室、洽谈区、运动健身器械等配套设施免费提供。

2.事务代理服务。协调各有关业务主管部门,为创业者提供工商、税务、科技计划立项申请、大学生创业补贴等协办或代办服务,聘请法律、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等专业机构提供免费指导服务;

3.科技创新服务。与中科院相关院所、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等高校院所合作设立了多个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为创业者提供高层次专家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科技查新、国际技术交流等服务。

4.导师辅导服务。长期聘请了一批技术、财务、管理专家、成功创业企业家及创投机构负责人组成创业导师团队,针对孵化企业筛选配对,提供导师辅导服务。

5.创业培训服务。结合创业者实际需求,通过与市内外专业培训机构合作,面向创业者定期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及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

6.融资对接服务。与国有投资平台、银行等合作,设立资本引导投资资金及风险补偿资金,为优质项目提供融资支持。

7.创业资金支持。设立创业启动扶持资金,对经营发展、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等综合情况较好的在孵企业经项目评审分类定档后给予一定补助。

(二)全面落实各级各类关于支持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措施。

三、入驻要求

1.入驻企业应主要从事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试制及销售,在科技人员、科技投入、技术成果等方面具备达到科技型中小企业标准的发展潜力;

2.企业注册地应在园区内,入驻时成立时间不超过24个月,入驻孵化时间一般不超过4年。

四、联系方式

乐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乐山高新区乐高大道6号高新大厦401办公室

0833-2596990张老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