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发展从娃娃抓起!乐山高新区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大赛激情开赛!

发布日期: 2023-03-27 09:2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第八届乐山市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大赛高新区赛区顺利开幕,辖内有24名学生参加“汽车拉力赛”项目,13名学生分为8支队伍参加“锦绣天府”项目。项目比赛分两轮,每个参赛者计最好成绩。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所有参赛者均为一至二年级学生,大家充满了热情和斗志。在“汽车拉力赛”中,参赛学生们通过操作遥控器,促使机器小车按照规定路线,绕过障碍物,抵达终点。是否完成任务及所用时长将作为评分标准。而在“锦绣天府”项目中,参赛学生们则需提前调整机器小车编程,以便完成任务。


在“汽车拉力赛”中,一年级学生张源瑞表现出色,他在赛后激动地说道:“我今天只用了6秒多就完成的比赛任务。为了参加比赛,我从三月初开始,每天晚上都会花费10分钟进行练习,平时最好成绩在7秒钟,今天可以说是超常发挥!”


“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大赛是一项集科技创新和激情碰撞为一体的活动,与乐山高新区的形象气质相得益彰,可进一步提升乐山高新区品牌影响力。”乐山高新区团工委书记张瑶表示,乐山高新区将以这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完善区域科技创新体系,为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