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科技局:用心搭建技术桥 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发布日期: 2023-01-09 09:51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碳中和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乐山高新区科技局会同中科育成中心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科研处处长、生物质能源项目组主任李东到乐山勤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技术对接,并开展“干发酵及乡村振兴规划设”公益讲座。

李东以能源、农业、环保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进行了“基于生物碳中和腐殖酸的农业负排放与人工黑土地技术”,“沼液多元化回收利用技术”,“厨余垃圾高值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讲解,帮助勤力农业在生态循环工程、有机废物处理方面指点迷津。

据悉,自乐山高新区开展“科技服务直通车”以来,秉持深入企业主动牵线搭桥,积极推进产学研用合作的理念。积极发挥乐山中科创新育成中心的作用,结合乐山高新区产业需求和科技发展优势,依托中科院系统多学科、多领域的资源优势,做好科技服务资源引入、线上线下服务平台搭建等工作,将人才、项目、科技成果资源集聚,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社会多元参与、市场扶持促进的原则”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和政策落地发展的环境,为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打通“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