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举行孵化器企业火炬统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 2023-01-16 14:45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按照科技部火炬中心和省科技厅相关工作安排,进一步做好园区火炬统计工作,提高统计数据申报质量。1月12日,乐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度乐山高新区孵化企业火炬统计培训会。园区近40户重点孵化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双创中心负责人指出,火炬统计工作的基本任务是对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和环境建设等各个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统计调查、统计分析、提供统计资料,实行统计监督。各孵化器企业要重视填报工作,务必按照要求,及时、准确、真实地填报统计数据。

此次培训围绕2022年度火炬统计工作总体部署、火炬统计要求的重点指标、系统操作以及相关政策解读等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重点讲解了用户注册认证、账号密码管理、数据填报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帮助填报人员详细了解火炬统计年报的填写方法,并对企业填报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难点及易错点进行了详细阐述。会后,对企业存在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和“一对一”指导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统计工作的业务水平和能力,夯实了统计工作基础,为2022年度火炬统计工作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双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乐山高新区将不断强化统计基础,完善统计管理,优化统计分析,狠抓数据质量,确保客观、全面、真实地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积极组织开展项目路演、专题沙龙等创新创业活动,营造良好的科创氛围,保证孵化企业工作健康、稳步发展,为全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