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参加“2022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高新区推介会暨大企业创新需求发布会

发布日期: 2022-11-16 11:3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开幕式暨科创企业创新发展峰会在江苏常州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刘加平,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许栋明,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上海证券交易所等单位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乐山高新区受邀参加2022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高新区推介会暨大企业创新需求发布会,乐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李宇飞率队参会。作为全国被邀参加推介的4家高新区之一,李宇飞副秘书长在高新区推荐会上全面介绍了乐山高新区的区位优势、政策环境及创新创业氛围,代表乐山市政府向参加峰会的企业发出诚挚邀请,并在会后与参会企业进行现场对接。江苏精研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当场表达来乐考察意愿。

据悉,本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组织比赛,常州赛事是本届全国赛的揭幕战,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企业代表、投资机构代表、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乐山市共组织高新领域科技型企业36家报名参赛,25家企业获得初赛资格。经过激烈角逐,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中科乐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乐山跳闸动漫设计工作室等9家科技型企业成功晋级半决赛,其中乐山高新区入围半决赛企业6家,充分体现了我区科技型企业的创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