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挑战赛|精准对接 破解企业技术难题

发布日期: 2022-11-07 15:06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进一步征集技术解决方案,建立以需求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实现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近日,乐山高新区科技局组织第七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四川)乐山新能源产业赛组委会、技术顾问专家及重点企业代表赴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开展技术需求座谈。


座谈会上,挑战赛组委会及重点企业代表详细介绍技术需求项目的产业布局、行业优势、技术研发以及遇到的困难和技术瓶颈。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专家就提出的技术需求方案逐一进行分析,并针对未征集到解决方案的技术需求难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和解决方案。同时,双方还就成果转化、产品提升和发展前景等展开深入探讨。

会后,挑战赛组委会、技术顾问专家及重点企业代表参观学习了三峡生态环境研究所——生态修复与生态工程研究中心。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重点围绕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环境工程三个领域进行科技布局,以智能化、绿色化、产品化为方向,重点开展产业关键核心技术与前沿技术创新、技术集成创新、工程化研发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组织其他领域的需求对接活动,为专家和企业搭建技术供需桥梁,实现科技成果与企业技术需求精准对接,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研发中遇到的技术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