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整村授信”全覆盖 千余农户授信1.8亿元

发布日期: 2021-12-24 14:29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胡杭)  乡村振兴谋发展,是个大事儿,如何解决村户资金贷款难题,如何用“金融产品”在乡村突围?日前,乐山高新区已完成11个行政村整村授信,授信金额高达1.8亿。乐山高新区以整村授信为抓手,通过农业产业链金融模式,利用助农贷、农E贷等信贷产品,支持农业企业以及养殖、种植等农户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政策出来之后,工作人员耐心给我们进行宣传,服务态度非常好,贷款也给我们整的巴巴适适的。”位于乐山高新区的源源专业养殖合作社社长窦成均脸上洋溢着笑容说道。源源专业养殖合作社主要以养殖饲料生意为主,随着合作社的经营规模扩大,面临资金短缺,急需周转的困扰,但贷款门槛高、担保难、手续繁等这些难题让窦成均挠破了头。

为解决高新区农户缺抵押、无担保、信用风险评估难等问题,乐山高新区财政局号召党员带头参与、当好表率,广泛倡议、积极引导,针对高新区农户实际情况,挨家挨户上门调研,紧密对接村民需求,积极对接市人行、市金融工作局等部门指导,创新开展多家金融机构牵头参与信用评定工作模式,为村民建立信用档案,开展整村授信工作。

据了解,乐山高新区已完成11个行政村整村授信,实现所有行政村100%覆盖,基本完成8个信用村和1个信用镇的创建工作。如何快速推进高新区11个行政村整村授信全覆盖?乐山高新区财政局副局长袁媛表示,“根据高新区具体情况,我们协调多方力量,找准问题的症结,下任务,打配合,加大宣传力度,正向引导村户了解授信政策,解决他们用资需求,我们根据三级评定结果,给到农户给予利率、服务等不同优惠,最高授信额度可以达到10万元。”

目前,分别评定优秀、良好、一般三级文明信用户1262、4415、630户,高新区9089户,行政村农户已完成建档农户7785户,信息采集率达85.65%,已授信户数共6307户,授信金额18921万元,用信金额5884万元。袁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农村实际缓解村民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组织有一定经济实力、有贷款意愿的村干部、村民代表,走出去学习其他地方先进做法,不断增强农村金融市场的服务能力,盘活村集体资产,带领高新区农业农村更好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