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举行基层应急救援队伍授旗授牌仪式

发布日期: 2021-12-13 09:3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根据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要求,12月9日,乐山高新区在安谷镇人民政府举办基层应急救援队伍授旗授牌仪式,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谷镇党委第一书记王晓锋出席仪式。

仪式上,区应急分局宣读了乐山高新区应急委员会《关于组建高新区基层应急救援队伍的通知》,王晓峰为安谷镇综合应急救援队、16支村(社区)应急救援分队授旗授牌。

王晓锋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安谷镇和各村(社区)应急救援队要紧紧围绕高新区“创新发展示范区”的新定位,充分认识加强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性,以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维护稳定为己任,进一步增强做好应急救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二要强化培训演练。要以安谷镇应急指挥中心建设为契机,不断强化应急救援知识培训和实战化训练,熟练掌握各类应急预案内容和处置流程,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各应急救援队伍能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先期处置,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强化应急准备。区应急分局要根据安谷镇应急队和各村(社区)应急分队的实际和担负的工作任务,逐步配齐配强各类应急物资装备,并保证完整好用。全体应急救援队员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各项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工作落地落实。

区应急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安谷镇负责人,安谷镇综合应急救援队队员、16支村(社区)应急救援分队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