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着力“三化”引流 注入高质量发展“金融”活水

发布日期: 2021-12-24 14:33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加快推进“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的总部经济聚集区建设,乐山高新区大力推进项目集聚、资本集聚、产业集聚,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做大“总部经济”。在资本集聚中,着力“三化”引流,打造金融产业聚集区,为高新区的发展注入金融活水,助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乐山高新区智融大厦

开展“多样化”招商。按照政府部门主动招商、项目公司共同招商、金融机构推介招商的思路,通过出政策、办活动、强宣传等方式打好金融招商组合拳,大力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招商。今年以来,乐山高新区共开展上门招商50次、电话招商80次,对接目标金融机构108家,明确意向入驻金融机构10家。

高新区财政局、经合局联合项目公司开展上门招商

定制“个性化”服务。出台《乐山高新区关于鼓励金融机构聚集发展八条政策(试行)》,针对金融机构增加公司收入、降低营业成本、提升办公环境、提高员工待遇等不同需求,为金融机构量身调整支持政策标准、提高奖补兑现频率、优化奖补申报流程等方式加强金融招商,鼓励银行机构、保险公司、证券公司、融资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金融机构注册入驻。目前,正在洽谈入驻细节的金融机构3家,预计2022年将新增税收2000万元。

高新区财政局、经合局与金融机构召开座谈会

高新区相关领导带领金融机构实地考察选址

实施“精准化”提升。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依托优质的基础设施、优惠的财金政策、优良的营商环境,加强引凤筑巢、财金互动和战略合作,引导银行加强信贷投放、保险夯实风险管理,推动企业发展。2021年共安排570万专项资金健全风险担保体系,拨付各类财金互动奖补资金111.94万元,累计撬动银行类金融机构为园区32家企业和个人发放贷款20147.74万元;并补贴各类保费补贴资金81.46万元,累计撬动保险类金融机构为1800余农户提供2906万元的风险保障。预计2022年高新区各项贷款余额突破100亿元,保费收入达1亿元,均同比增长80%。

(四川经济网记者蒋培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