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一拉得又一项新产品通过省级技术鉴定

发布日期: 2021-12-13 09:54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近日,乐山一拉得电网自动化有限公司历时2年研发完成的新产品——预制舱式智能大功率变频钻机电控系统,顺利通过四川工信科技技术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的专家鉴定,一致认为该产品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悉,这是一拉得公司继“环保型非金属模块化预制舱式220kV(110kV)智能变电站”产品之后,又一项总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产品。该产品是一种基于网电的通过改变电动机供电电源频率和电压来控制电动机转速、转矩等运行状态的驱动和控制系统,它将智能变电站技术、非金属预制件技术、模块化预制舱技术、变频调速节能技术有机结合,在工厂内完成制作、组装、配线和调试,并以箱房形式整体运输至石油钻井现场,以满足石油开采户外复杂环境的特殊作业需求。


该产品是一拉得公司立足市场需要,并与西南石油大学、乐山师范学院紧密合作,通过校企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方式完成的。产品已获得8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软件著作权、1件外观设计专利,申报并受理4件发明专利,备案并发布3项企业标准,形成科技成果论文3篇。通过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技术指标符合相关标准和设计预期。产品自投入市场以来,已广泛应用于四川、新疆、吉林、内蒙古等省、自治区油气田,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