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尚纬股份打造“省级特种电缆工程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20-07-16 10:56     来源: 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经济网乐山讯(张静记者蒋培路)日前,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和工程实验室名单。尚纬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四川省特种电缆工程实验室"荣誉上榜。这是四川省第一家以特种电缆为主要研究方向的省级工程实验室。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微信截图_20200716111732

尚纬股份获批建“四川省特种电缆工程实验室

据悉,四川省工程实验室由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认定,旨在增强优势产业核心竞争能力和发展后劲、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微信截图_20200716111707

尚纬股份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工作

目前,在四川省电缆行业内,缺少集产品信息采集、科技研发、技术创新于一体的高端特种电缆工程实验室,制约了当地电缆技术水平的提升。作为四川地区规模实力领先的高端特种电缆制造企业,尚纬股份发挥自身技术创新优势,勇挑重担,聚焦高端特种电缆领域,发力高压电气性能研究、辐照交联研究、绝缘性能研究、燃烧性能研究、新材料研究等方向,积极打造省级特种电缆工程实验室,加快建设具有四川地区领先水平的创新平台,并取得系列成果,从而顺利获得"四川省特种电缆工程实验室"批建。

微信截图_20200716111650

尚纬股份研发试验室

按照尚纬股份建设特种电缆工程实验室的总体计划,企业将适应性改造现有研发及辅助设施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新引进30多套国际一流的研发仪器和试验设备;完善电气性能研究室、辐照交联研究室、绝缘性能研究室、燃烧性能研究室、特种电缆新材料研究室、检测检验中心、中试平台及综合管理室七大功能性区域;攻关超高压电缆电气性能参数、特殊结构辐照技术、绝缘工艺技术、特种电缆新材料配方等行业关键技术。力争实现主持或参与国家或行业标准制修订3项以上,申请发明专利6项以上,开发新产品3项以上,有望促进企业销售收入增长超过1亿元,进而带动四川地区特种电缆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