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云端”之城 乐山高新区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发布日期: 2020-07-15 15:06     来源: 四川经济日报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经济日报乐山讯(记者蒋培路)当前,乐山高新区紧紧围绕"4+1"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数字经济规模化、集群化、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正逐步形成。近日,记者走进位于乐山高新区的宝德未来科技城项目现场,项目正按计划加紧建设。据介绍,3000组机柜将在10月底点亮,届时,乐山高新区"云端"之城初现雏形。

在乐山高新区宝德未来科技城,施工人员和多台机具正在项目现场忙碌,300多名建筑工人分两班昼夜不间断进行施工。目前,IDC大数据中心二层主体已完成工程量的75%,城市展馆主体结构已基本封顶,正在开始进场对幕墙施工。近300亩的项目一期用地里,"规划图"正在多方努力之下渐成"实景图"。

"趁着近期的晴好天气,在工地上每一栋房子都有100多号工人进行抢工,大家的工作热情都很高涨。整体项目工程预计是在这个月的月底主体封顶,计划在10月底IDC数字机房能够点亮。"宝德未来科技城工程经理冯端波向记者介绍道。

尽管由于受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比原定计划延迟了20多天复工,但为了抢回耽误的工期,从今年2月下旬全面复工以来,施工单位采取了增加施工人员、延长施工时间、优化施工模式的方式等抢抓有利施工时期,确保项目能够在今年10月如期完工。

"采取的抢工措施第一个方面主要是增加劳动力,第二是保证施工材料的供应,第三是在技术上跟施工单位、设计院紧密对接。如果出现技术上的问题及时处理,不影响现场的施工进度。从整体来看,现在的施工进度与我们当初的计划基本符合,满足了总体施工计划的要求。"冯端波说。

据了解,宝德未来科技城占地850亩,是一座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公园,包括IDC大数据中心和未来科技展览馆。该项目将力争10月份正式开放城市展馆、智慧城市展厅、智慧生活体验厅,同步推动3000组数据中心设备点亮。届时将入驻上百家IDC上下游企业,涉及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文创、科技金融等行业领域相关企业,引进投资金额超过20亿元。该科技城建成后,将辐射乐山及周边地区,成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