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嘉祥一期竣工倒计时!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读上名校

发布日期: 2019-05-16 14:4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四川新闻网乐山5月14日讯(蒲晓君)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乐山分校(以下简称“乐山嘉祥”)于2018年9月底正式在乐山高新区破土动工,并计划将于2019年9月正式开学,乐山嘉祥项目的施工进度一直牵动着社会各界尤其是家长们的心。学校仅有1年的建设时间,乐山嘉祥做得到么?

近日,从该项目工程部传来消息,乐山嘉祥一期工程即将于今年5月底竣工验收。据介绍,乐山嘉祥一期建设项目包括中学、小学教学楼、宿舍楼、食堂,图书馆、室内艺体馆、操场等工程。目前,主体工程均已封顶,学校轮廓已经显现,中、小学部教学楼“三江汇流”的地域概念设计及红砖文化也已经呈现。

目前,学校内部物资已经采购完毕,正在进行通风敞放。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作业,教室门窗的二次装修,部分地面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以保证今年9月1日如期开学。

招生工作接近尾声 今年将有700余学生走进乐山嘉祥

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乐山嘉祥面向全国招生,除了乐山本地的生源以外,还有来自省内外其他市州、乃至香港和台湾的学生前来报名。从报名情况来看,公务员、教师、医生和企业主家长对乐山嘉祥的认可、欢迎程度较高。“以前因为优质教育资源有限,不少乐山家长舍近求远,难免两地奔波,现在,嘉祥来了之后,一定不负家长期待,让孩子们在家门口从容就读,免受舟车劳顿之苦。”

据了解,乐山嘉祥今年下半年的招生工作已经接近尾声,今年将招收18个班,包括小学1、4、5、6年级和初中1、2年级,其中小学1年级班额35人,小学4、5年级班额40人,小学6年级和初中1、2年级班额45人,共计招收700余人。

雄厚师资+特色课程助力学生成才 优秀学子奖励多

学校师资,一直是家长们关注的重点。乐山嘉祥教师队伍由嘉祥教育选派各学段骨干教师和全国选聘的优秀在职教师和优秀大学生组成。据了解,新招聘的教师将进入嘉祥教育所属学校跟岗实习六个月至1年之后才正式走上嘉祥的讲台。

学校采用一生一科一导师的特色课程管理策略;开设有STEM课程、艺术课程(音乐、美术、舞蹈、戏剧、戏曲、书法、茶艺、演讲与主持)、国学课程、社交礼仪及生活辅导课程等,满足学生个性发展需求,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培养自然的人,社会的人,幸福的人。

越优秀越幸运,嘉祥学子若考上清华或北大等名校,最高奖励10万元助学金;嘉祥优秀小学毕业生,将有机会推荐直升成都嘉祥锦江校区初中,嘉祥优秀初中毕业生,将有机会推荐直升成都嘉祥锦江校区高中。

安全第一 全方位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为了打造安全健康的就学环境,乐山嘉祥体育场地、体育设施方面,均按照现行国际规范要求配备执行。两个操场塑胶跑道均采用全塑型不发泡跑道面层,室外足球场采用新型弹性系统,草坪采用达到FIFA认证草坪标准。所有室内室外体育设施均接受全项环保监测,让孩子们在无毒无害的环境中强健体魄。另外,学生桌椅、木床使用全实木材质,水性油漆,环保无害。乐山嘉祥使用的家具甲醛检测结果在0.2/m³左右,完全超过国家检测标准0.5/m³。

食宿方面,乐山嘉祥食堂采用智能设备,厨房安装智能监控系统。并在每天早上进行晨检,从业人员整理好仪容仪表之后,方能进入食品操作间。餐饮中心按营养标准配餐,学生就餐采用自助选餐模式,确保学生膳食均衡。同时,学生食堂一楼至3楼均设立教师陪餐席。学生宿舍第五楼第六楼为教师住宿层,实行教师和学生同吃同住,陪伴引导学生成长。

超大活动空间 把自由舒适还给孩子

乐山嘉祥紧跟未来教育发展趋势,底楼架空层、层高、楼间距等均远超国家标准。教学楼架空层调高6.25米,让孩子们远离潮湿地气;教室层高4.3米,小学和中学分别超过国家标准1.1米和0.9米;室外活动长廊净宽3.85米,超过国家标准1.7米,把舒适自由还给孩子。

除了操场、图书馆、艺体馆等课外活动场馆,乐山嘉祥还为孩子们提供多个大面积的课间休息区和活动空间,同时配备座椅和书籍,让学生们随时有书读,“一个学校就是一个大图书馆,我们就是要建一所‘全学习’生态系统的未来学校,让教育从课堂延伸到课外。”乐山嘉祥招生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乐山嘉祥在后期的装修和文化建设中还将充分利用学校的空间优势,集中体现嘉祥“各美其美”的办学理念,做到真正搭建各种平台,把时间空间还给师生,让每个人的个性都得到彰显,每个人都有享受幸福成长的经历。

乐山嘉祥简介

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乐山分校系四川嘉祥教育集团,在乐山高新区北部投资兴建的一所高起点、高规格、现代化、面向全国招生的民办寄宿制学校。学校占地215亩,涵盖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及国际教育,计划学生规模4300人,将于2019年9月正式开学。嘉祥教育集团作为乐山嘉祥的坚强后盾,是贯穿幼儿园、小学、初中全过程的西南地区K-12学历教育顶尖品牌,旗下学校近7年高考一本率、平均分稳居全省前3,学科竞赛位居全省前列,是清华“新百年领军计划”优质生源基地、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学校”和卓越联盟优质生源基地学校,被认定为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