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高新区启动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7-22 15:2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按照《乐山市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乐山高新区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高位推进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

一、强化领导,建立机制。成立由分管委领导任组长、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任成员的乐山高新区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推进工作组,逐步建立健全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生态环境分局牵头、职能部门分工合作、岸线镇村协调配合的排查整治工作机制。

二、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召开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2次,传达学习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排查整治工作。制定并印发了《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细化任务分工、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收集整理岷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相关信息资料,为全面排查奠定了坚持基础。

三、突出重点,全面摸排。7月中旬,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联合新城建设局和镇村组成排查工作组,通过人工徒步现场排查方式,对岷江干流高新区辖区内的河堤岸线且向陆地延伸2公里区域范围内的所有通过管道、沟、渠、涵闸、隧洞等直接或间接向岷江排放废水的排污口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摸清了入河排污口底数,掌握了数量及其分布。同时,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重点对辖区内已登记的1个排污口开展了溯源检查,现场查看了乐山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入口和排口运行、数据分析和每日工作记录情况,要求污水处理厂运营单位通过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强化运营管理,做好雨季应急应对工作,保障污水处理厂运行稳定,出水达标排放。

下一步,乐山高新区将在“查、测、溯、治”4项重点任务上下足功夫,通过落实有力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持续改善岷江水环境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