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高新区分局深入学习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研讨工作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07-08 17:10     来源: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7月1日,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召开会议,全面传达学习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研讨工作会精神,深入研讨高新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高新区分局局长熊平同志组织原文学习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同志所作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党风廉政建设等业务专题研讨情况,传达了市局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针对相关业务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就深入贯彻落实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题研讨工作会精神,围绕“守住打造绿水青山初心,担当生态环境保护使命”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进一步明确了高新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方法路径。

一是提高认识,高位推进。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提升政治站位,牢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不折不扣配合做好垂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是内外兼修,打造文化。内修机关文化聚动力,强化党的建设,以党组织生活为载体,用党建引领文化建设,逐步提炼完善机关内部文化;外修“三型”文化树形象,以“三项能力、三个贴近、三个举措”为抓手,打造质量型、服务型、创新型的“三型”环保文化。三是紧盯问题,攻坚克难。全面梳理全区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坚持边改边查,统筹推进新老问题一并解决,回应群众热切期盼。四是补齐短板,靶向发力。紧紧把握新形势下环境保护监管手段的最新趋势,不断探索运用高科技信息手段提高监管能力的新途径、新方法,强化科技在环境监管方面的应用,依靠科技力量,科学精准防治污染,提升监管效能,努力实现环境管理的科学化、信息化、网络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