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演练 提前防范——高新区成功举行2019年防汛、地质灾害、消防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 2019-06-04 10:17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每年进入夏季以后,各地都会汛期,洪涝、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也进入了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高新区干部群众防灾减灾和救灾能力,6月3日上午,高新区举办了2019年防汛、地质灾害、消防综合演练。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广兵、管委会副主任李旭斌、马启国参加演练。

现场准备完毕后,管委会副主任、演练副总指挥马启国向党工委书记、演练总指挥广兵报告:各部门人员已集结完毕,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请总指挥指示。广兵宣布:高新区2019年防汛、地质灾害、消防综合演练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现场演练情景:金灯村五组岷江河岸,抢险队员到达现场后,敲锣打鼓、手持喊话器向危险区百姓通知转移,百姓在抢险队员的指引下沿转移路线小跑转移。抢险人员进入一户村民家中检查,仔细检查是否还有群众未撤离,同时用喊话器喊话。到达安全地点以后分发食物和水、医护人员检查群众身体情况。

随后,在金灯村委会院坝还举行了灭火演练和消防技巧演示。

未雨绸缪,有备无患。通过这样的演练能够提高群众抵御自然灾害和基层党员干部紧急处置地质灾害的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