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服中心“三个到位”做好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5-30 14:45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为摸清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存在的困难,提升服务水平与创新孵化能力,乐山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创服中心)以“三个到位”扎实开展调研工作。

系统谋划,准备到位

深入贯彻《关于高标准构建乐山高新区大孵化体系的实施意见》,结合前期掌握的各孵化器运营管理、孵化服务等情况,梳理创服中心直管孵化器和高新盛泰、瑞鸽科技园、中大科技园等社会孵化器在管理体系、院校合作、孵化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调研提纲,明确时间安排,配强调研队伍,确保调研工作取得实效。

解决问题,指导到位

与高新盛泰、瑞鸽科技园、中大科技园等孵化器的运营主体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孵化器现有的基础条件、服务能力、运营模式、管理制度、入孵企业和团队、孵化成效和成功孵化案例,针对各孵化器在打造专业化孵化器、构建孵化链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精准细致指导。目前已收集问题15个,解决问题5个。

拓展服务,宣传到位

围绕“科技八条”“大孵化体系实施意见”“资金、孵化场地、众创空间”(运营)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文件,与孵化器运营主体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政策解读,促进孵化器提质增效,不断壮大社会化孵化力量,激发高新区创新创业活力。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服务人才创新创业、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下一步,创服中心将在强化政策支持、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使之成为吸引高层次人才、孵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重要载体,为乐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